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7-29 11:12:57 来源:桑日县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山南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山南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自查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72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全县加油站及进行了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防止汛期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翻阅资料、对现场作业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实地检查加油站埋地油罐、油泵、管线、加油机及防雷防静电等设施设备有无故障、消防器材配备和是否失效、汛期间值班人员的安排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检查组共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发执法文书1份,要求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经营安全。同时对近期极端天气下防汛、防雷、防静电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汛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