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违反安全生产法案件调查情况报告

2023-08-17 18:20:00 来源:桑日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6月13日山南市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组对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例行检查,经查,该公司涉嫌安全生产管理类违法、安全培训教育类违法等行为,桑日县应急管理局立即成立案件调查组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询问有关人员等方式进行全面细致的取证,违法事实已基本查明,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基本情况

(一)地点:桑日县桑日镇塔木村。

(二)案件发生时间:2023年6月13日。

(三)案件发生单位情况:

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14日,营业期限为:2047年9月13日,营业场所:桑日县桑日镇塔木村,法定代表人:屈天文,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酒制品生产;酒类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水果种植;林业产品销售;农副产品销售;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化肥销售;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货物进出口;食品进出口;灌溉服务;农业机械服务;林业机械服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服务;农作物栽培服务;农作物收割服务;农业园艺服务;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安装、维修;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销售;农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建筑材料销售;塑料制品销售;橡胶制品销售;建筑工程用机械销售;机械设备销售;农业机械销售;肥料销售;生物有机肥料研发;土壤与肥料的复混加工;生物基材料销售;农业机械租赁;包装材料及制品销售(以上经营范围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四)案件相关人员情况:

屈某某,身份证号:******************,公司法人。

(五)工程项目情况

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2017914日成立,主要从事葡萄种植,酿酒工艺在拉萨市曲水县开展。2023年2月15日,该公司于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开始进行生产葡萄酒该公司成立至今未发生任何伤亡事故。

二、案件调查情况

执法人员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通过对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依法进行了询问等工作,查明了违法事实。调查组制作询问笔录1份,固定和收集其他证据资料3份。

三、案件主要违法事实

经调查取证,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未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现场未能提供全员安全责任制相关资料;现场无防雷检测报告;现场未能提供教育培训相关资料;现场未提供事故应急预案。

四、处理情况和依据

(一)案件相关责任单位处理情况

1.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决定给予玖万元人民币(900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二)案件的有关人员处理情况

1.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屈某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第六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的规定,决定给予肆万元人民币(400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五、整改建议

经执法人员深入细致的调查和分析,提出如下建议和意见:

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要认真吸取违法教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培训内容要结合实际,不得流于形式,相关佐证资料收集好并进行归档;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之规定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制作完善全员安全责任制相关资料;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邀请第三方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及出具防雷检测报告;要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桑日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