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聚焦《意见》 共话改革——桑日县税务局召开《意见》交流座谈会

2021-08-31 17:10:25 来源:XX日报

(图为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我国税收制度改革不断深化,2021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向社会公布,这是我国税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桑日县税务局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作为局内“年度主要工程”,8月23日,桑日局召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桑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庆江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贾锋、税务局干部、纳税人代表、缴费人代表参加。

会议上胡庆江同志对《意见》所有内容进行解读,指出意见是“十四五”期间税收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回应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不断促进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的快速提升,明显降低征纳成本,将改革红利更快更好更有效地惠及纳税人缴费人。

针对此次税收征管改革,贾锋同志提出《意见》体现了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办税咨询、政策辅导、法律遵从方面提出新要求,坚持为民便民。并对桑日县税务局作出指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二是加强部门合作,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向上级单位和政府部门反映,加强部门之间协调沟通,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特别在疫情期间,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实现网上办理业务,做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引导工作。

与会纳税人、缴费人代表表示,《意见》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出一系列优质高效智能、利企便民惠民的措施,有效减轻了办税缴费负担,更好的满足了自身合理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